通用設計與身心障礙藝術國際交流

「以人為本」及「社會設計」是2016臺北世界設計之都的核心概念,認為設計在創造商業與美感價值的同時,也能與公共議題相扣。「通用設計與身心障礙藝術國際交流與行動展演」邀請中川聰與Julia Cassim來台,與台灣分享他們在通用設計(Universal Design)與共融設計(Inclusive Design)領域中的設計經驗與其核心概念。

 

中川聰於講座「通用設計-高齡化社會的設計展望」分享自身在通用設計領域的設計經驗,也藉由「通用設計體驗工作坊-從通用設計學習設計思考」讓學員親身體驗身體不便者在生活中會遭遇的種種困境,以此發想相關的設計概念。Julia Cassim則在「共融與創新-共融設計新視野」將共融設計的嶄新概念介紹給大家,此外,也透過為期三日的工作坊「共融設計工作坊-共融設計作為創新工具」引導設計師及身障者共同進行討論和設計。

 

中川聰與Julia Cassim兩人透過講座闡述通用/共融設計的價值,也藉著工作坊讓參與學員體驗不同的設計方法、合作模式,更期望能從中得到可實際應用於社會的相關產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