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設計師駐村與交流合作:Street Eats

「設計師駐村計畫」與國內外設計師及相關組織團體合作,藉由設計師的多元創作與計畫,連結在地與國際的設計文化,活絡國際與在地的設計交流,並規劃設計教育推廣活動,供一般民眾參與。

 

2015國際設計師駐村與交流合作對象為兩位以色列籍設計師:Ori Ben-Zvi及Maya Ben David。兩人以「Street Eats 」街邊小吃體驗為主軸,透過不同的文化視角,觀察夜市攤販、餐盤桌椅等小吃環境,思考、探索街邊飲食體驗的各種可能性。

 

Ori和Maya運用常見的現有素材:金屬圓凳及塑膠籃,將之解構重組,重新設計出一款針對街邊飲食需求的桌椅組合。這組設計結合椅與桌的功能,輕巧便利,為台灣街邊小吃文化提供一個嶄新模式。除此之外,也規劃Street Eats講座及工作坊供大眾參與。Ori和Maya兩人分享自身經驗,與參加者交流不同觀點。另透過兩日工作坊,與學員一起實地走訪夜市,觀察現有食具的特性與困境,引導參與學員重新思考、設計,為街邊小吃的食具創造新的使用方式與有趣的體驗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