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台灣設計師週 AROUND

AROUND
Ideas Within Life
生活充滿創意源頭,設計環繞我們生活,再次醞釀對生活的美好期待!

 

一起跨越了世界末日的躁動不安,重新審視身旁認定的每項理所當然;從認識的每個人物、擁有的每樣物品到經歷的每段關係,才知道設計在你我生活中扮演的角色,設計師讓我們的生活更加舒適美好。是的,偉大的設計足以改變全世界,也可以隱藏在一針一線。設計師再也不僅僅是一個職業名稱,而是每個人對生活應該有的的一種精神態度,讓我們積極以創造來面對未來不可知的挑戰。

 

環顧四週,設計師的想法被實現著,發生在日常生活中,處處蘊涵設計師創意的來源,發現這個城市透過設計體驗,需要變得更好。我們的生活無處不設計,無處不是設計師投入巧思與創造,原來我們一直被設計所擁抱。

 

2013台灣設計師週重新定義設計師與你我的密切關係。能從環繞的事物中,閱讀其中細節與源頭;能領受設計師從不同角色的生活中,設身處地的付出與用心;能從環境中,尋找永續運用與共存善意;能讚賞從每個人生命中,追求起心動念加以改變的創意。

 

台灣設計師週的產生,一年一年,透過被看見、參與討論與靈感碰撞,讓設計力量不斷發生與蔓延,每個人都在體驗設計,整個城市都在經歷設計,一步一步站起來,讓世界看見屬於台灣設計思潮。

 

大會於2013年共策劃十四項活動:大會主題展「AROUND」共有23位設計師參與展出;7大「主題聯展」;78個「3×3設計產業形象展」;展出27件新興設計作品的「設計星勢力」徵選展;8場「設計論壇」與富邦藝術基金會合作策劃;9個「設計工作營」;「設計媒合會」;7項「城市設計串聯」活動;共13間設計工作室參與「設計開放日」;與博客來網路書店合作的「讀設計」書店與「買設計」企劃;週末於展區外圍舉辦的「設計市集」;精選7部影片的「設計影展」;串連各大設計據點的「逛設計」活動。共有超過263位設計師作品、120個設計品牌與團隊參與其中,其中包括來自日本、德國等地的國際設計團體。

 

台灣設計師週今年重新檢視周遭的一切,定義生活與設計的關係——設計環繞生活,生活擁抱設計。設計細節的隱喻無不暗示了生活的各種樣貌,而人們的一舉一動也都影響著設計的走向與發展。生活與設計關係如此密切,只需處處留心,我們便能看見創意無所不在的蹤影。
 
展覽期間:2013/9/27 – 2013/10/6
展覽地點:花博公園爭艷館
活動網址:www.designersweek.tw/2013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