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作生活節

手作的價值在於人所投入的時間與精神,賦予物件功能與靈魂。現今這時代,生活節奏的轉變更加快速,機器代替了雙手,工廠製品逐漸取代了傳統手作工藝品。

 

在這時間洪流中,似乎忘記了美好生活可能的面貌。宜蘭擁有豐富的人文底蘊、原住民文化,都是精彩的養分,中興文化創意園區作為在地的文化創意聚落,更以不斷推陳出新的文化創意,創造出層層交織的文化累積。

 

首屆舉辦的手作生活節,透過再定義 Redefine、再解構Deconstruct、再發現 Rediscover三大主軸線,並以時間與工藝製程作為切點,將整體展覽以「常民手作展區」、「手作工藝展區」、「宜蘭當代手作展區」、「興自造徵選展區」、「文創輔導成果展區」,此五大展區進行呈現。另規劃「宜蘭人.宜蘭事」周末小講,以及手作體驗課程,呈現手作活動的另一種面貌與概念,作為一個新的開始。
 
展覽日期:2020/10/30-11/15
開放時間:平假日10:00-18:00 (每周三休館)
展覽地點:宜蘭中興文創園區 有料倉庫/興工一、二場
主辦單位:宜蘭縣政府文化局
協辦單位 / 策展單位:福福好創意有限公司
展場設計:台灣設計師連線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