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影像認識荷蘭建築─AFFR鹿特丹建築影展

鹿特丹建築影展(Architecture Film Festival Rotterdam,簡稱AFFR)在一群電影工作者和建築師的推動下,於2000年創立。AFFR認為影片是最容易觸及大眾的媒體形式,希望藉此引起人們對於城市發展的不同觀點,進而了解、批判建築和城市規畫的複雜性。AFFR致力於呈現具開創性與創新的影片,同時注重內容素質的平衡,不僅成功引發人們對建築與城市的關注,更成為許多城市建築影展學習與借鏡的對象。

 

本次活動是AFFR首度於台灣舉辦影展,由荷蘭導演暨策展人Jord Den Hollander挑選三部聚焦荷蘭建築設計的紀錄片(The Greatest of Dutch Architects建築大師馬斯坎特、The School as a City城市校園、Reaching for the Sky直上天際:荷蘭建築師在中國)來台放映,傳達荷蘭的社會、人文和建築思維,並藉由映後座談與導演、建築領域專家、觀影民眾分享利用建築提升城市生活的品質的可能性,為台荷雙方創造具教育意義的交流。

 

除了影展活動,Jord Den Hollander這次來台更選定臺北為Cycling Cities全球第七個拍攝城市。Cycling Cities是Jord Den Hollander的最新作品,預計於10~15個城市持續拍攝與放映。觀眾可以透過片中自行車騎士的視角,體驗不同城市的步調、文化氛圍與都市規劃。台灣設計師連線團隊也於本次拍攝期間,協助相關拍攝事宜及側拍紀錄。
 
活動時間:2015/11/20-11/22
主辦單位:荷蘭在台辦事處
活動網址:http://www.designersweek.tw/activity/2015/affr/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