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 Down-來坐!

椅子是每天最常接觸使用的家具之一,同時也承載更多的故事。以椅子表示「來坐」,期望給觀眾感性、溫暖及舒適的感覺,表現台灣人的好客與熱情,正如同台灣在國際上傳達給旅人的感受。而各種技法與工藝運用在椅子上使其兼具美麗與功能,不但是對生活美學的詮釋,也是當地文化生活的縮影,能從細節觀察出所屬的時代。

 

在工業化與全球化的影響下,許多傳統產業逐漸式微,然而在導入設計師的創作想法後,不少傳統工藝產生了新面貌,這樣跨領域的合作模式也為傳統產業創造新的契機。為此,台灣設計師週特別選出五件設計與工藝結合的設計椅:新台凳Plastic Classic、注射椅Injection Chair、竹凳Bambool、泡泡椅Bubble Chair及50/50 bamboo+bamboo。透過這五張椅子,能看見當代台灣設計師獨到的設計眼光,它們在材質及工法上運用了在地材料與傳統工藝,同時也具有當代設計思維,是台灣工藝與設計結合創作的優異成果。

 

透過跨領域的合作模式及設計師、工藝師的投入,台灣傳統工藝的未來十分令人期待,設計與工藝正不斷探索新的可能!
 
展覽期間:2015/7/1-2015/9/30
展覽地點:臺北國際航空站二樓出境大廳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