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椅子・大視野─世界兒童椅&宜蘭椅特展

嘿、你仔細觀察過身邊的小小椅子嗎?有發現陪伴孩子的兒童椅大略分為「迷你版成人椅」及「為孩童設計的兒童椅」嗎?還有,台灣出產的小椅子和其他國家的小椅子之間又有什麼差異呢?

 

本次展覽以台灣、國際兒童椅設計對話交流為策展主軸,匯聚2013、2014兩屆宜蘭椅設計大賞得獎作品、台灣及國際設計兒童椅等國內外經典兒童椅設計作品,於宜蘭羅東文化工場天空藝廊展出。一共86張小椅子在宜蘭齊聚一堂,展開一場跨域、跨時空的對話——看看其他地方陪著小朋友一起長大的椅子長什麼模樣?它又是從哪裡來?這是台灣第一場完整的兒童椅展,期望讓民眾從來自世界各地的小椅子上,了解不同地區的兒童椅設計及其背景,也看見反映在每張座椅上的文化視野。

 

另辦有一場國際交流講座,邀請日本及台灣的設計師,暢談各自對兒童椅設計、傢俱設計的理念及經驗。除了讓參與者了解來自不同文化背景的設計師,在發想設計概念及製作執行時,著眼重點有何異同之處,也引導大家思考自身文化特性及彼此間的關係。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