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台灣設計師週 享・設計

享・設計 Share & Enjoy
台灣設計師週今年的主題是「享・設計」,是分享,也是享受。誰來「享・設計」呢?設計師與設計圈當然是人選,但更要邀大眾一起。
因為「享・設計」,就是想設計的更多可能性,替使用設計的人著想,讓大家的生活更美好,這樣一來,想設計的過程就會更加令人Enjoy!

 

台灣設計師週也有更多可能性了。在華山1914創意園區舉辦,這裡提供了一個跨界多元融合的場域,今年不但主題展覽陣容更堅強,還多了產業形象區、好設計徵選、設計市集等新單元,並有許多國際設計團體或設計師前來參展,延伸了台灣設計師週的範圍,也讓設計氣氛感染到城市個角落。

 

2009台灣設計師週共有八項活動:11個「主題聯展」;首次規劃分為設計團隊、設計品牌形象、設計創新材料概念與國際設計師交流四大類的36個「3×3設計產業形象展」;徵集20件設計作品的「台灣好設計徵選」;於假日舉辦的「週末設計市集」;12場「設計論壇」;共7間設計工作室響應參與「設計開放日」;與7-Eleven合作的「買設計」企劃;介紹各式會外展及設計熱點的「逛設計」。所有展會及相關活動共有超過250位設計師、300件原創創作品參與其中,包括瑞典、德國、中國、日本與荷蘭的設計團體。本年度為台灣設計師週展會首次售票展出,共計超過160位志工參與,10天內約有4~5萬進出人次。

 

設計不該被誰獨佔,分享與享受才是設計的真諦。台灣設計師週不只重視設計師想設計的過程及結晶,也重視作品產出後使用者享設計的經驗和迴響。生活中的點滴皆與設計相關,透過展會平台與相關活動的分享推廣,期望讓人人都能享用設計、享有設計、享受設計!
 
展覽期間:2009/8/29 – 2009/9/6
展覽地點:華山1914創意園區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