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台灣設計師週 Let’s Talk

Let’s Talk
台灣的工業設計發展近二十年中不斷進化,也因為高科技島的光環,為工業設計開闢一條直達國際舞台的路。然而,工業設計的範疇,不僅僅只是高科技產品的設計而已,在全球高附加價值的居家生活用品、民生用品等明星產業中,歐、美早已經由生活工業設計為利基點,創造出一個全球化的領先環境,同時亞洲的日本、泰國、韓國也在近五年來積極搶攻國際市場。而台灣呢?這幾年來,台灣許多設計師早已私下摩拳擦掌,並集結前所未有的力量,透過跨領域、跨公司、跨國界的策略聯盟與合作,為整個設計產業界帶來新的氣象。2007年,台灣不再讓其他國家的設計師週專美於前,6月29日至7月4日的台灣設計師週,凝聚近兩百位本地設計師的力量,大聲宣告台灣設計的新氛圍。
 
整個展出的形式也跳脫傳統的思考,2007台灣設計師週以整棟誠品信義書店作為基地,由建築師劉國滄所規劃的展場,將從一樓蔓延至六樓,書店角落、手扶電梯,皆能看到設計就在生活裡的暗示,並在六樓主展場中推出七大主題展;分別為:前刀糸氏、都市酵母、Switched!、亂,有秩序、點・心設計:五十凳、寶島特有種、來點新鮮事Something New,超過兩百位設計師,跨越六大聯盟,集結台灣設計的新生力量。這七個主題展,秀出台灣設計的新鮮思考,也藉由邀請國外新銳設計師的作品,來場國際設計與台灣設計的「對話」。
 
首屆台灣設計師週策劃五大活動,供民眾免費參與:7個「主題聯展」;2場「設計論壇」;共9間設計工作室響應參與「設計開放日」;與7-Eleven合作「買設計」企劃;串連各大設計據點的「逛設計」活動。

 

台灣設計師週不僅聚集了台灣在地設計能量,也為設計師們創造了嶄新的對話場域。平時各自埋首於工作之中的設計師,以此為契機,將非關公事的創意付諸實踐,彼此交流合作,呈現設計多樣豐富的面貌,也開啟更多可能。2007年,台灣設計師週在此起了話頭,未來,也希望台灣設計與大眾、與世界的對話交流能持續綿延,長久不斷!
 
展覽期間:2007/6/29 – 2007/7/4
展覽地點:信義誠品6樓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