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台灣設計師週 FLOW

FLOW
The Power of Forward

 

FLOW,是內化在設計師心裡構思、創造的過程;FLOW,是所有具體設計創造的發展歷程;FLOW,是設計與生活相融的關係;FLOW,是設計環境從過去、至今到未來的承襲發展。FLOW,這個字雖然簡短,卻是對台灣設計師週持續觀察到台灣設計師與設計產業發展現象的最佳詮釋,以及正朝向的未來脈動。展現台灣設計師的設計思維的FLOW,可見台灣設計師們生命力的FLOW,持續奮力靈感湧出、創意川流不息,表現出設計師對未來充滿無限可能發展與新機會的渴求。

 

FLOW = Force、Link、Opportunity、Worldwide,詮釋台灣設計師週存在的初衷是為了分享生活設計美學、藉由設計的力量串連整個城市生活,展現城市的設計風貌,甚至串連發展宛如節慶般的盛會,促進藉由設計與全球交流的目標,使台灣的設計思維得以顯明,在國際得以被識別。也說明了台灣設計師與設計產業,如何從過去到現在,正朝未來所要走的路與目標邁進。

 

Force
台灣設計蘊含克服挑戰的能量,台灣設計師是這股持續挑戰創新的實際能量來源。而這股來自台灣設計師心中蘊含對未來挑戰的能量,也堅定台灣設計在全球的不可取代性。

 

Link
台灣設計勇於跨界、串聯多樣性。台灣設計師正以串聯的方式奠定台灣設計在全球的不可取代性,不僅共同發聲,融合台灣多元特色、文化、記憶、知識,交互碰撞產生台灣設計新機會的衝擊力

 

Opportunity
串聯創造無限可能的新機會。設計的跨界串聯,不僅為台灣設計開創獨特的新面貌,蓄積更大的能量,為不同領域帶進發展的新契機。

 

Worldwide
台灣設計師奮力擴展全球被識別。設計師們積極以各種方式將自己的設計思維與世界接軌達到同步發聲,正努力提高邁向國際的識別度,在全球設計發展有所貢獻與影響力。

 

FLOW,是台灣設計師承襲的力量、交流美好過程、更是實踐挑戰未來的歷程!
今年台灣設計師週共有十三項活動:大會主題展「FLOW」展示23位設計師的設計作品;10大「主題聯展」;81個「3×3設計產業形象展」參展單位;精選15件設計作品的「設計星勢力」徵選展;6場「設計論壇」與富邦藝術基金會合作策劃;展期間逢週末舉辦的「設計市集」;7個「設計工作營」;精選7部影片的「設計影展」;4項「城市設計串聯」活動;共14間設計工作室參與「設計開放日」;與博客來網路書店合作的設計書店「讀設計」與「買設計」企劃;串連創意據點的「逛設計」活動。總計共有超過500位設計師作品、100個台灣設計品牌與團隊參與其中,國際設計團體則有德國DMY、日本I’m perfect project、Corazon Corporation、SET等。展會及相關活動共有近百則媒體報導:網路媒體約58則、報紙媒體8則、雜誌媒體11則、5家廣播媒體及4家電視撥出。

 

不只跟著動力向前邁進,我們也期盼台灣設計師找出屬於自己的FLOW。利用台灣的產業利基,加上創意能量,跨界串聯、融合多元,帶出台灣設計的更多可能,在國際舞台上打造台灣設計的獨特性,創造屬於台灣的設計潮流。
 
展覽期間:2012/9/13 – 2012/9/23
展覽地點:花博公園爭艷館
活動網址:www.designersweek.tw/2012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