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台灣設計師週 Care, I Care

Care, I Care
「I care!」設計師一向關注生活、關注環境、趨勢的變遷。2010台灣設計師週之主題設定為「Care」,除了延續歷年設計師週共通的精神「Share」(分享)與「Enjoy」(享受)的精神,本年度主題更強調設計師對於世界各面向的關懷。

 

過去一年來,隨著世界各地天災人禍不斷,人們歷經了悲傷、恐懼、焦慮與脆弱的時刻,但同時也意識到光明並值得珍惜的事物。從奢侈地揮霍資源、追逐無止盡的成就,學習珍惜單純而美好的事物、試著重新從另一個角度去思考人與自然、人與文化與其他人的關係。關懷的本質,是認識、傾聽、瞭解,並且進而以實踐。從關懷生活、關懷文化、關懷人性、關懷環境,甚至是關懷設計產業與設計師本身,最終目的則是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從2007年「Let’s Talk」展開了設計與台灣社會的對話、2008年的「Design & Beyond」強調延伸與永續、2009年的「Share & Enjoy」,以分享的態度享受設計。2010年「Care—I Care!」,將設計的視界再無限延伸到更寬闊的課題之上,以更理性而溫柔的思維面對與回應世界的轉變。

 

從2007年至2009年,台灣設計師週在眾多設計師與設計團體的共同努力、共襄盛舉,逐年豐富展覽內容,也持續以民間自辦設計活動的身分,堅持設計師週展覽內容品質、創意與自由度。2010台灣設計師週,將於2010年9月3日(五)至9月12日(日)於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展出。以東二館、東三館為核心展區。展出內容包括:主題聯展展區、3X3產業展區、設計市集、設計論壇與工作坊等內容。

 

2010年大會共策劃八大活動:13大「主題聯展」;42個設計單位參加「3×3設計產業形象展」;與第一銀行合作精選15件年輕設計師作品的「設計星勢力」徵選展;於展區周邊舉辦的「週末設計市集」;共12場「設計論壇」與富邦藝術基金會共同籌劃;7間設計工作室響應參與的「設計開放日」;和全家便利商店合作「買設計」企劃;匯集各式創意場域的「逛設計」活動。共有27個設計品牌於市集亮相、超過200件原創設計、350位各領域設計師參與相關展會活動,其中包括來自瑞典、日本、德國、荷蘭等地的國際設計團體。並有12家電視媒體、11家報紙媒體、7家廣播媒體、19家平面雜誌、51家網路媒體報導相關活動訊息。

 

CARE,是設計師關注的面向:是滋養創作根源的文化(Culture)、用以呈現創作的設計美學(Aesthetic)、針對社會各式問題進行反思(Reflection)、以及對永續環境(Environment)的追求。2010台灣設計師週以此點題,希望設計師找回自己投身設計的原點,以溫柔而強韌的態度堅定自己,持續創作,不負初心。
 
展覽期間:2010/9/3 – 2010/9/12
展覽地點:華山1914創意園區
活動網址:www.designersweek.tw/2010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