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台灣設計師週 DESIGN & BEYOND

DESIGN & BEYOND
繼去年「Let’s Talk」的訴求之後,台灣設計師週邀請設計師自由定義心中所謂的「設計」,因而使用「Design & beyond」為2008年展覽主題。「beyond」其實是個籠統的字眼,它是一種延續,也代表台灣設計共同向上竄升、力求崢嶸的精神,而「Design & beyond」就像是個無定態的議題,恰如其分的結合各個作品、領域和位置,如同「設計」之於生活一般。

 

今年的十大「主題展覽」中,除了去年也有參加的聯盟,還加入了新生,超過百位設計師的年度新作,在主展場信義公民會館的空間氛圍和建築意義的襯托下,更顯台灣在地原創的精神。同時,展場更遵循永續思考,利用環保材質及不鋪張浪費之訴求來襯托作品。台灣設計師週也企圖渲染設計魅力,將展覽活動擴及台北國際藝術村、學學文創等地;推薦設計好店的「逛設計」單元,也彙整民眾意見,介紹北中南數十個特色空間,串聯全台的設計力量。此外,「買設計」則延續與7-Eleven的合作,6月25日至7月22日提供預購,讓原創精神的設計品走出展場,販售類別從去年的文具用品,擴增至6項生活用品,以親和的形式和價錢接觸人群。6月28日、29日週末兩天,近30攤的設計市集也將在信義公民會館現場由創作者自行介紹販售創意小物,數十樣驚喜等著您一探究竟!

 

與國際接軌和推廣傳統亦是台灣設計師週的重要課題。日本包裝設計師卷波宰平、旅美平面設計師李根在、台灣漆藝大師黃麗淑都應邀蒞臨,於展期間舉辦座談會等活動,與設計同好互動,並拉近台灣設計與國際舞台的距離。

 

設計原不需要「展覽」幫襯,但是透過台灣設計師週這個載體的呼起動作,卻能提點我們珍惜身旁的原創力量,讓台灣設計師們歡聚綻放的鋒芒直挺全球,正視台灣在3C產品之外的設計實力。2008年6月,台灣設計師週與您一同超越設計。

 

2008台灣設計師週策劃了六項活動:10大「主題聯展」;於展覽周邊舉辦的「週末設計市集」;3場「設計論壇」;共8間設計工作室參與「設計開放日」;與7-Eleven合作「買設計」;介紹台北、台中、台南設計好店的「逛設計」企劃。共有超過200位設計師參與並展出超過300件原創創作品。展期間總計超過三萬人次入場觀展。(免費參觀)

 

在2007年初試啼聲後,今年的台灣設計師週規模有了些許擴大:參展的設計聯盟多了一些,作品數量成長了一些,與會設計師也增加了一些。如同今年的主題「Design & beyond」,台灣設計師週與台灣設計師力求向上地一起成長著,希望能帶著台灣設計越過國界,走得更長、更遠,走向更廣闊的地方。
 
展覽期間:2008/6/28 – 2008/7/4
展覽地點:信義公民會館
Tags: